|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做错一个动作,他要自费赔偿对方11万元!
2022-04-0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我真的是很后悔,这笔钱真的太多了!”

4月6日,赶到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队部处理交通事故的余某,得知在自己要承担全部责任的这起交通事故中,交强险只能赔偿2000元,其余大约11万元修车费都要他承担后,后悔不已。

典型案例

4月2日17时52分,厦蓉高速龙岩往长汀方向203KM+2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辆损坏,无人员伤亡。

image.png

龙岩高速交警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经调查发现,前方白色小汽车在左侧快车道行驶经过互通口时,误以为错过目的地,突然刹车减速并向右变道,后方灰色小汽车避让不及,先后碰撞上中央隔离带水马和匝道护栏,车辆损毁严重。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余某因违规变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承担本起事故全部责任,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而且余某所驾驶车辆商业险已到期,未及时续保,此次事故所造成的约11万元修理费等损失,除少部分由交强险报销外,大部分要余某自掏腰包!

公安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难免会因为不熟悉路线而走错路,但是急踩刹车、掉头逆行或者干脆停车问路等“任性”行为非常危险,极易发生事故!

1、高速公路行车怎样防止走错路口?

出车前合理规划行程路线,行车过程中可由副驾驶乘员帮助导航提示。行车途中注意观察提示牌,提前并入右侧车道。

即将到达匝道口之前,不要在快速车道上行驶,避免由于正常行驶车道和右侧车道车辆过多无法向右变道。切忌连续变道!

2、已经错过出口了该怎么办?

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千万不要在路上停车、倒车、逆行,高速公路车速快,前方车辆突然停车,极易造成后方车辆制动不及发生追尾甚至连环追尾事故。

“将错就错”——发现自己即将错过高速出口,并且已经不具备变道驶入出口匝道条件时,就继续前行至下一出口下高速,然后重新规划自己驶往目的地的路线即可。

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一定要牢记“十二字诀”——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