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食物中毒、心脏病突发……“生命通道”,争分夺秒!
2022-04-0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州交警、泉州交警、莆田城厢交警、厦门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有困难,找警察”,交警不仅疏导交通查处违法、处理事故,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难、奋勇当先,及时伸出援手。

为食物中毒者开道 及时送医抢救脱险

3月29日16点50分左右,厦门高速交警接到一名驾驶员求助,称其车上载着亲哥哥因食物中毒,急需从翔安高速收费站赶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抢救,患者一路靠氧气袋维持生命,情况危急,希望高速交警能帮忙开道护航。

image.png

厦门高速交警用警车开道一路护航,通过鸣笛、喊话疏导、提示前方车辆避让,原本约1个小时的车程仅用40分钟,就将患者顺利送到医院门口。此外,厦门高速交警还提前与医院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医护人员在病人到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救治。经了解,患者因就医及时已无生命危险。

爱心护送群众急需药品

3月30日下午,泉州永春交警开展一场爱心护送行动,携手省助困公益协会、高速交警、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永春网爱心小分队将6份群众急需的药品安全护送到6位病患者家属手中。

image.png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这时候为我们送来这么重要的药,这可真的是帮了我们家大忙!”3月30日15点,在蓬壶镇西昌村,叶女士满怀感激地从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志愿者的手里拿到了家里急需的特殊治疗药,这是一份来自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发起的爱心“速递”。当药品中转至永春境内时,永春公安交警大队民警火速前往对接,马不停蹄地展开护送,直至将最后一份药品送到病患家属手里后,才放心归队。

争分夺秒护送心脏病患者就医!

image.png

4月2日18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闽A5***X的小车驾驶员向正在巡逻的福州交警求助,称其车上人员突发心脏病,需立刻送往最近医院治疗。福州交警驾驶摩托车一路疾驰、开道护送,以最快的时间赶往晋安区医院,为病患赢得了救治的宝贵时间。经了解,因送医及时,该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幸亏有你们”

4月4日16时许,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在莆田市检察院路口缓缓过马路。由于腿脚不便,老人才走到一半,左转的绿灯已经亮起,可能是被车流吓到,老人后撤了几步重心不稳摔在了斑马线上。巡逻路过的莆田城厢交警发现摔倒的老人后,毫不犹豫上前扶起老人,慢慢搀扶到安全环岛上,关切地询问老人是否受伤。

image.png

见老人站不太稳,女骑警向沿街商铺借来椅子让老人坐着休息,碰巧一位路人认识老人家属,主动帮忙联系老人家属,女骑警一直陪着老人在安全岛处等候,不久后,老人家属赶到。“谢谢你们,幸亏有你们帮忙扶一下”“不客气的!回去给老人好好检查下,以后别让老人家一个人出门,太危险了。”女骑警一边叮嘱着老人家属,一边同家属一起搀扶老人上车回家。

为民服务常在路上,救急解难义不容辞。无论何时,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的身影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