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防疫有我 战疫用我 —— 三元交警“疫”线纪实
2022-04-08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中旬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迅速转移工作重心,全警动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image.png

清晨或深夜,你若在场,我必不缺席。全民核酸检测开始,先后10余个检测点,上午8时至夜晚10时核酸检测结束后,大队执勤人员总是全程在场,疏导交通,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帮助群众进行扫码预约,主动解决群众困难。3月21日,等待核酸检测的碧桂园居民房阿姨在大队王文海副大队长的帮助下,及时赶回家中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止了火灾的发生。

image.png

全天候的守护,骄阳和暴雨亦不能击退我们。三明北交通查验点启动以来,大队执勤人员以“三班24小时”轮班制,在卡口处摆放防护设施,引导过往车辆有序接受查验并通行,引导需检测人员规范停车等候。工作起来是跑着的,吃饭时眼睛看着的是过往的车辆。“让我去!”今年即将退休的郑学文同志,面对疫情并没有退缩,而是主动请缨参加查验点轮班,同查验点的民兵、医护等人紧密协作,守护夜色中的三明北,迎接希望的新一天。

image.png

“有啥需要?马上安排!”,“背后”的他们一样了不起。疫情防控的后方“战场”,保障物资、传达通知、填报材料,电脑前,手机里,来回奔忙在办公室、执勤点的内勤人员,是前线同伴的最有力后盾。3月29日下午,号牌为闽A4***G的车辆驶入三明,车上驾乘人员未按要求停车进行核酸检测,得知消息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立即组织人员查询车辆登记信息及行车轨迹,一小时内引导该车所有驾乘人员按要求完成了检测。

image.png

防疫一线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每一名民警、文职、辅警都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诠释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用最朴实的方式,把平凡坚守成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