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疫情期间,这对夫妻度过特别有意义的“婚假”
2022-04-11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本轮疫情中,泉州丰泽交警五中队所在辖区交通查验点等重要执勤点位较多,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繁重,但中队全体人员勇为担当,扛起重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同事们都在一线,我也要加入到战斗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民警吴伟灿新婚不久,正休假在家中,但他却主动要求归队。在西福高速出入口、安吉路固定执勤点等重要点位上都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image.png

吴伟灿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对进出城车辆进行引导和检查,同时保障涉及民生、防疫物资运输、紧急就医等特殊车辆快速通行。吴伟灿的妻子作为人民教师,也自告奋勇加入了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两人在不同的地方,用一样的初心,共度特别的“婚假”。

江金双是五中队副中队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金双细化“定人、定岗、定责”制度,明确工作纪律,率先垂范,进一步激发队员责任担当,而在这背后是江金双马不停蹄的奔波。

image.png

每天从一醒来到深夜,江金双都在忙碌。上传下达、部署警力、沟通相关部门……每到一处卡点,江金双都要仔细检查交通设施和人员防护装备,仔细叮嘱执勤规范。

在此期间,江金双脚伤复发却从未提及,直到疼痛难忍时才被同事发觉。连续二十几天的坚守,江金双用他的行动诠释着交警担当,凝聚着队伍战斗力。

五十二岁的庄楠坚在疫情来临时冲锋在前,高强度工作导致其血压升高,身体出现不适反应。中队领导让其在家休息,但庄楠坚调整恢复后还是毅然选择归队。

image.png

“防疫工作压力大,警力紧张,这个时候我不能缺席。”庄楠坚主动请缨到泉州西福高速出入口等执勤点参与工作。工作中他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丝退缩,用坚守与奉献谱写了人民警察的风采。

疫情期间,曾祥楠身兼中队内外勤工作。在内,他做好后勤保障,统计数据、制作报表、分发防护装备、做好内部消杀;在外,他参与到交通查验点的执勤工作中,经常在查验点上通宵达旦。

image.png

在被抽调到应急队伍后,曾祥楠支援浔美社区防疫工作,他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中,加强社区服务工作,主动宣讲防疫政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