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带”上安全,幸“盔”护身!
2022-04-1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州交警、三明高速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蜀黍经常给大家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但任然有人当作“耳旁风”。殊不知当危险来临时,丧失了最后一道防护线,你的安全指数还能有多高?

安全带=“生命带”,对于一些怕麻烦的人来说,安全带系还是不系?没有比真实案例更有说服力了。

系安全带,无恙!

2022年3月20日18时10分许,浦武高速泰宁段正下着雨,路面湿滑,刘某某驾驶粤C****1号小型轿车行驶至旗山隧道出口时,受温差影响,车辆前挡风玻璃起雾变得模糊,刘某某便伸手擦玻璃,而后又用手去拨雨刮器,导致车辆失控撞向路边的波形防护栏。所幸车上人员都有系安全带,均未受伤。

image.png

没系安全带,很不幸…… 

2022年3月19日,河北省临漳县。当日,胡某驾驶银色小车从非机动车道逆行右转进入机动车道时,与一辆直行的黑色小车相撞。胡某的车被撞失控发生旋转,胡某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image.png

安全头盔=“保命盔”,同样是发生事故,头盔,戴与不戴,结局截然不同。

没戴头盔闯红灯 受伤还要担责

日前,郑某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电动二轮普通摩托车在福州市长乐区首占镇某路口闯红灯,与李某驾驶的小型面包车发生碰撞。

image.png

命,被头盔保下了!

近日,在广东河源,罗某驾驶摩托车行驶中,遇对向一辆银色面包车突然左转,罗某躲避不及猛烈撞上面包车右侧,随即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此时,后方一辆轻型栏板货车紧急刹车,在撞上地上的摩托车后,在罗某旁边惊险停下。但还没停稳,后方紧跟着的一辆黑色小车因车速过快且未保持安全车距,一头追尾栏板货车。货车被“铲”起并向前移动,车轮从罗某头部碾过……

image.png

幸运的是罗某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头部毫发无伤,仅身体部分受伤。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公安交警提示

安全头盔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中骑乘人员的伤亡率,堪称“保命神器”。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都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戴。一旦发生事故或意外,安全带能将驾乘人员牢牢固定在座位上,成为守护生命最后一道屏障。欲让生命无忧,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