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千千叮咛”进校园,安全知识种心田,公安交警助力学子返校复学
2022-04-1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莆田仙游交警、龙岩高速交警、龙岩武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色满园,少年归!返校进程加载中……沉寂多时的校园再次“重启”,为确保学生返校交通安全,蜀黍准备好了!

“千千叮咛”进校园 安全知识种心田

近期,龙岩高速交警支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千千叮咛”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image.png

在长汀一中新城学校,民警向学生们讲解应该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及学生日常出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在长汀县汀州小学,民警通过讲述一个虚构的故事——小明的短暂一生,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人的一生,安全是“1”,其他为“0”。

image.png

在永定区华夏学校,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卡通短片,生动地向师生们讲述了高速公路上的安全小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

image.png

在漳平市城北小学,民警向全体师生发放《高速公路安全出行十注意》宣传折页,保证人手一张,做到面对面宣传,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十注意”落实到每个宣传对象。

莆田仙游交警全力“护学”

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保畅通

随着全县各中小学校的复学,为保证学生安全上下学,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启动交通疏导预案,在各学校周边提前部署警力,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image.png

连日来,仙游交警加大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增加巡逻密度,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变道、不礼让斑马线、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接下来,交警还将不断加强全县各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重启“护学岗”,护航“求学路”

为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师生、家长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仙游交警强化“护学岗”建设,全力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image.png

仙游交警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部署专门警力守好“护学岗”,提前到辖区各学校门口及周边路口、路段,清理学校周边违停车辆;上下学高峰期间,民警护送学生及家长安全通过马路,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指挥经过学校的车辆有序通行、停放。

龙岩武平交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image.png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20点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