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酒驾众生相:有人大呼后悔,有人脱衣撒泼,还有人赶走代驾……
2022-04-1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经历疫情,更应珍惜生命。小酒怡情,开车不行。新婚夫妻高高兴兴回娘家,姑爷开心一杯酒入肚,结果酒驾被查,真是乐极生悲。

乐极生悲!新婚男子酒驾被查!

4月4日20时24分许,顾某某驾驶闽A*****小型汽车在福银高速公路梅溪收费站进口处,因涉嫌酒驾被福州高速交警查获。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3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经调查发现,顾某某在2021年7月初取得驾驶证,目前还处于实习期,由于在实习期内被一次性记满12分,将被依法注销驾驶证。喝了酒还处于兴奋中的顾某某听到刚考取不到一年的驾驶证要被注销,立即大呼后悔!原来,他与新婚妻子回娘家,高兴之余经不住诱惑就喝了“一口”,自以为人还清醒,便驾车回家,没想到刚到高速路口就被查到。

醉驾男脱衣撒泼大闹执法现场

4月5日22时20分许,三明高速交警在尤溪西城收费站执勤时,发现车牌号为闽G****9的小车驾驶员陈某有酒驾嫌疑。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3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疗部门提取血样。到达医院后,陈某采取哭闹、脱衣服等方式拒绝配合抽血,还谎称被交警弄伤,威胁交警,企图拖延时间逃避处罚。民警对陈某警告无效后,立即对其强制抽血。经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7.61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image.png

经询问,陈某当晚在三明市尤溪县城与朋友聚餐时喝了不少白酒,以为夜间交警下班,便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车辆,不料刚上高速就被查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赶走代驾自己开!司机醉驾被举报

近日,厦门集美交警大队接到一名代驾司机举报,反映天马路附近有人醉酒驾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核查。

当天凌晨,民警在天马路理工学院后门附近找到了涉嫌醉酒驾驶的朱某。现场吹气酒测结果显示,朱某已经涉嫌醉酒驾车,可当民警要带朱某到医院抽血检测时,他的情绪一下激动起来。

image.png

经抽血检测,朱某酒测结果为154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经调查,前一天晚上朱某和朋友喝完酒后,朋友帮他找了一名代驾司机,没想到朱某半路将代驾赶下车,自己坐到驾驶位上把车开走。之后代驾司机报警举报了朱某,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交警提示

珍爱生命,远离酒驾。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公安机关持续严查并悬赏举报酒醉驾重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一旦发现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应立即制止或拨打110举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