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拼“警”全力,宁德交警战“疫”进行时!
2022-04-1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宁德公安交警迅速集结,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组建党员突击队,引领典型带动作用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交警,我不退!”为进一步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宁德交警迅速响应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下沉一线,担起第一责任,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

image.png

严格做好外围管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为了进一步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宁德交警全面做好全市交通管控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严格落实各个高速卡口24小时勤务制度,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通道。按需加强重点管制点的力量部署,确保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外溢”的防控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对进入宁德市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的车辆进行严格管控。

拼“警”全力,护航全员核酸检测

4月10日至12日,宁德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宁德交警根据各个核酸检测点制定相应方案,定人定岗定责,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

image.png

自4月10日开始,交警部门全员停休、全员上路,加大对各辖区核酸检测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密度,设置警戒线,对无关车辆劝返,对有困难的群众及时伸出援手,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各核酸检测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image.png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交警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针对老人、儿童和残疾群众出行不便、检测困难的问题,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帮助,确保检测点现场平稳安全、秩序井然。

image.png

喊出最强音,疫情防护“声”入人心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不串门、不聚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有序排队……”宁德交警通过社区“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循环喊话,提醒市民朋友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交通安全。

image.png

同时,还启动无人机宣传,开辟防疫宣传“空中阵地”。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陆空”一体化喊话传播的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将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传播到辖区每家每户、每个角落,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防控。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战。

公安交警提醒:疫情期间应尽量减少出行活动,如果您在途中遇到检查请予以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给抗击疫情的“逆行人”,多一点耐心,多几分理解!

疫情在前,交警不退。在此提醒每位一线执勤的战友,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再上岗,保护好自己 ,也是在保护好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