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这四大路口已设置右转弯盲区警示区!
2022-04-14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最近,有不少网友向蜀黍提问,福州有些路口地面被涂上黄白相间的“月牙弯”,还写着“右转弯盲区”,这是咋回事?这段路还能不能过了?

image.png

福州交警为提升事故预防工作针对性防止因大型车辆右转弯视线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在城区部分路口试点设置了右转弯盲区警示区。

image.png

右转弯盲区警示区主要设置在未设置右转渠化岛、货车通行需求较大的路口。右转弯盲区警示区采用热熔标线施划,黄底白边框,同时警示区内喷涂白色“右转弯盲区”路面文字标记。

提醒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路口时,要注意大型机动车辆右转内轮差的覆盖区域。

image.png

在通过设置右转弯盲区警示区的路口时,大型车辆右转弯时应控制车辆的转弯半径,注意盲区内等候的非机动车及行人,谨慎驾驶;非机动车及行人应主动避让、远离右转弯的大型车辆,禁止在盲区内停留,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福州交警根据路口大型车辆右转时的内轮差和行驶轨迹,在多次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完成福飞江厝路口北往西右转方向、二环沁河路口北往西右转方向、化工福兴路口西往南右转方向、金山花溪路口北往西右转方向和西往南右转方向等4个路口5个方向的右转弯盲区警示区试点设置工作。下一步,福州交警将在具备条件的路口,逐步设置右转弯盲区警示区。

其实这些“右转弯盲区”有一个共同特点:形状都呈弯月状。这就不得不提我们常说的“死亡弯月”,也就是大货车内轮差。内轮差是指车辆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大型车辆在转弯时 ,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 ,误入这一区域的行人、非机动车极易遭到右后轮碾压。

很多大货车与非机动车、行人相关的事故都是由于行人、非机动车不了解车辆内轮差的问题而发生的,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 ,形成的轮差就会越大 ,“右转弯盲区”只是起到提醒避开危险区域的作用。不仅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双方都安全才是最好的结局。记住,珍爱生命,远离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