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碰撞高速隔离护栏后,驾驶人这么做,没想到54秒后......
2022-04-1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3月26日晚,蒙某某驾驶贵J92**5号小型轿车,行经沈海高速(下行)2325公里980米时(漳州高速辖区),不慎发生了碰撞护栏事故,小车在碰撞护栏后调转车头停在了超车道上。事故发生后,蒙某在车内停留了片刻,随即下车查看,刚走到车头位置,后方一辆越野车径直撞上了蒙某。

image.png

漳州高速交警出警后立即通过警医合作建立的“绿色通道”,协调联勤保障部队909医院,以最快速度将蒙某某送往医院里救治。目前蒙某某仍在医院治疗中,暂无生命危险。

从蒙某某发生交通事故,到后车驾驶人罗某撞上蒙某某,仅间隔54秒。

我们来看看这54秒内事故双方当事人都做了什么?

前车未警示、人员未撤离

22时23分31秒,蒙某某发生刮擦左侧中央隔离护栏交通事故。

22时24分23秒,蒙某某下车查看车损,未注意观察后方来车情况,未及时转移至安全位置,开启了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但未设置警示标志。

后车未留意

22时24分25秒,罗某行车时未注意观察前方路况,遇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及,碰撞蒙某某致事故发生。

image.png

事故责任认定:罗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蒙某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主要责任

经调查,罗某驾驶机动车未注意观察前方路况,遇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及且存在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等行为,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其过错行为在事故中起主要作用。

次要责任

蒙某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下车查看车损过程中未注意观察后方来车情况,未及时转移至安全位置等行为,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其过错行为在事故中起次要作用。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认定罗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蒙某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后怎么办?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时,牢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

发生事故或故障后,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快警示

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放好警告标志,夜间或恶劣天气适当延长警示距离。

人撤离

驾乘人员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下车转移。

要注意应急车道也不是安全岛,要尽可能及时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安全地带。

即报警

驾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10或者12122报警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