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速公路匝道逆行,与正常行驶车辆“狭路相逢”被举报
2022-04-1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三明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不少驾驶人也许都遇到过这种情况: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一不小心走错方向,你们会怎么办?这位司机竟选择在高速公路掉头、逆行!

4月5日,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接群众举报:有一辆小型轿车在莆炎高速建宁西匝道逆行,并发来车辆行车记录仪视频。

image.png

4月6日上午10时许,民警通知逆行车辆驾驶员刘某到建宁中队接受处理。经询问,4月5日上午10时30分许,刘某驾驶闽GC***1号小型轿车从莆炎高速建宁西上高速,准备前往建宁客坊,由于不熟悉路况,走错方向,此时路面车流较少,离匝道入口才几十米,刘某便抱着侥幸心理在高速匝道出口处掉头,逆行至匝道入口再掉头重新往正确方向行驶。期间,与一辆小车在匝道 “相逢”,险些造成交通事故,惊出对方驾驶员一身冷汗。

最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刘某处罚款200元,记12分,并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高速上走错路 你需要知道这些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车道内停车的行为。

公安交警提醒您

驾驶人在高速路上切不可掉头、逆行、倒车,若对路况不熟,行车时要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提示牌,提前作出判断,或经过收费站缴费时可向工作人员咨询。

发现错过出口或走错方向,不要慌张,请保持车速继续前行驶,在下一个收费站驶离高速后,再掉头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