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全网寻找的福州这两位司机,找到了!他们做这件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22-04-1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4月11日傍晚,在金山大道与建新路交叉路口一辆正在执行任务的救护车被等待红灯的车辆挡住,两位司机迅速越过停止线让行。

image.png

这暖心的一幕,引得网友“刷屏式”点赞。也有很多网友关心他们这种行为是否会被抓拍闯红灯构成违章。

image.png

4月13日,福州交警找到了这两位暖心司机并对他们进行电话回访。提起当时的情况,两位司机都说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有这种让行的行为了,在路上看到鸣笛的救护车。礼让是每个驾驶员的义务也是应有的素质。

相信不少司机都曾遇到过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在执行任务时需要前方车辆开道让路的情况,那为了避让特种车辆压了实线、闯了红灯,因此产生交通违法会被罚吗?对此,交警蜀黍想说:别担心!放心避让!这样的“交通违法”,不处罚!

那么,驾驶员应该如何避让,正在执行任务的特殊车辆呢?跟着蜀黍往下看。

正确的避让方式

相对方向避让,提前减速停让

遇相对方向来车为特种车辆,且道路中心无物理隔离时,应当减速观察。如特种车辆要左转弯或借自己所在车道通行,应停车让特种车辆先行。

后方来车避让,打灯变道

同一路段,驾车在特种车辆前方同向行驶时,如各车道车辆可以正常前行,不得左右变道,应减速让特种车辆快速通过。

如遇各车道排队缓行或交通拥堵,特种车辆在后方同一车道时,应当开启转向灯向左或向右变道让行。

单一车道避让,靠边停让

同一路段只有一条车道,驾车在特种车辆前方同向行驶时,前方应当加速通过,有条件靠边停车的应及时靠边停车让行。有应急车道的,不得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红绿灯路口避让,靠边让行

遇前方路口停止信号等待放行时,同车道内的前车应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依次驶过停止线后靠右侧停下,让行特种车辆。

闻笛而动,主动避让。为爱心让路,为生命加速。主动避让正在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您让出的小小一步,也许就能救人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