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零点行动!这些醉猫已落网
2022-04-15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四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努力实现压事故、保安全的工作目标。4月14日晚,全市组织开展夜查酒醉驾交叉互检“零点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302人次,警车89辆次,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30起,其中酒驾32起、醉驾14起、涉证68起。

image.png

案例警示

image.png

4月15日凌晨0点45分,延平区的范某在KTV与朋友唱歌喝酒后驾驶闽HL***3摩托车行驶至江滨北路东教加油站路段,被延平交警大队民警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呼气值为158mg/100ml,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进一步血检,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image.png

4月15日凌晨0时20分许,匡某驾驶闽H711**号牌小轿车途经建瓯市江滨路被警方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仪器检测,酒精含量为13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原来,匡某在14日22时许,喝了些许啤酒,在15日凌晨吃完夜宵准备回家,匡某以为半夜不会有交警查酒驾,就心存侥幸驾车回家,谁知道在经过江滨路锦江路段的时候就被路检的民警拦住了。

image.png

4月15日凌晨0点10分左右,延平区的黄某驾驶闽H7***6摩托车由剑洲大桥方向往教师公寓方向行驶至动物园门口,被执勤的民警当场查处,经酒精呼气检测,呼气值为87mg/100ml,涉嫌醉驾,据黄某交待,当晚和朋友一起喝酒,酒局结束后,抱着侥幸心理骑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抓个正着。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饮酒一分醉,驾车千分险。这也是蜀黍反复强调不可以饮酒后驾驶的原因。

饮酒影响驾驶操作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