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暖心的女骑警
2022-04-15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同学,你怎么样,哪里受伤了?”、“先坐下休息,别害怕”、“来,喝杯热水暖暖身子”、“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的伤口挺深,最好再去医院看看。”......

4月13日下午六点半左右,城厢交警大队三名女骑警在下班途中发现两名学生靠在路边不知所措,便立即上前查看。只见白衣学生身上沾满泥水,手上、衣服上都有血迹,浑身微微发抖。“同学,你怎么样?有受伤吗?”女骑警关切地问着。在询问过程中见他状态不好女骑警立即向沿街商铺,借来椅子让其休息,并要来了一杯热水“来,喝杯热水暖暖身子”。

image.png

女骑警帮他细心地擦拭手上、脸上、身上的血迹,并及时联系家长。在等待白衣学生家长的过程,女骑警发现他的下巴血流不止马上带他去街对面的药店,请药店工作人员,帮忙止血消毒包扎。

image.png

担心他因为身上的湿衣服着凉,女骑警与药店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为他换了一身衣服。学生状态渐渐好转,家长也匆匆赶来,对女骑警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的伤口挺深,最好再去医院看看。”在女骑警的叮嘱中,家长带着孩子离开了。另一名黄衣服学生因受到惊吓不敢独自骑车回家,其家长也联系不上女骑警看天色已晚,黄衣服学生也没有手机,决定自己把学生送回去。

“上车,我载你回家”

“谢谢姐姐”

“不客气,以后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莆田交警温馨提醒:

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雨天路滑,能见度低,骑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安全第一。一座城市的美丽不光体现在风景上更多的是这座城市所展现出的浓浓人情味与满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