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熊孩子”猛冲出去,瞬间被撞飞
2022-04-15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老人和儿童的交通安全值得我们尤为关注,由于“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不足,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起“熊孩子”猛跑着过马路被车辆撞飞的典型事故案例。

2022年1月19日下午,在东峤镇上塘珠宝城街道,一名男孩正在自家店里玩耍,看到对面马路的小伙伴正在隔空喊话他过去一起玩游戏,便匆匆忙忙拔腿就从家里冲出去。而此时陈某驾驶白色小车正要直行经过,不曾想,从车缝里冲出一名男孩,陈某连忙急刹车,但男孩还是瞬间被撞飞。庆幸的是,陈某开车的速度较慢,男孩从引擎盖上掉下去后,又马上爬起来走到旁边,无力地靠着,惊魂未定。经检查,男孩无恙。

image.png

交警提醒

停止的车辆会遮挡来车方向驾驶人的视线,从这些车辆中间突然跑出来,后面的来车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十分危险。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孩子过马路时,切记要一看二慢三通过,不要猛跑过马路。也希望广大驾驶员,开车时一定要认真观察路面情况,特别是经过居住区、商业区时,减速慢行,要做好防御性驾驶,避免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