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疫”无反顾,宁德交警冲锋在前,用爱守护平安
2022-04-18 来源: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封控区、管控区是疫情防控和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宁德交警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投入在疫情防控前沿。

在封控区、管控区,交警24小时坚守岗位不断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这些现在看似已经常见的措施,在无形间为市民群众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墙”。

检查交通标识 

每天一上岗,执勤交警开始巡逻检查封控区、管控区周边反光锥、设置警戒带、增设引导标志标牌等设施是否依然正确摆放,保证引导通道、规划分流绕行路线指示明确,全力维护封控区、管控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image.png

image.png

加强劝导指挥 

上午9时起,金涵乡金涵村封控区外围路段车辆、人流逐渐增多,金涵中队的民警加强路面管控,对没有特殊情况前往封控区、管控区的车辆人员进行劝返,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交通秩序稳定。

image.png

image.png

保障运输顺畅 

保障核酸检测作业车辆、医疗废物转运车、运输生活物资车辆等特殊车辆快速顺畅通行,封控区设立以来,交警部门保证各类特殊车辆安全通行200余辆次。

image.png

及时发布路况

执勤交警建立微信群,及时将疫情情况、管控路段及时通知到辖区的运输企业,提醒从业人员减少外出,装卸货物尽量不要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image.png

每一天并不都是按部就班……

4月16日凌晨1时许,蕉南中队游品悫、林森接到通知,南际附近社区将被封控,要马上设置封闭围挡,需要立即将附近道路停放的车辆移开。游品悫、林森立即分头行动,林森在办公室电话通知车主开走,无法开走的,游品悫指挥拖车拖到附近不影响交通的路段停放。两人忙到5时10分,稍事休息,5时30分又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点,参加秩序维护工作。

image.png

阻隔疫情,但不阻隔爱,这里,爱和温暖“隔空”传递。宁德交警在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群众解决困难提供帮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传递温度与正能量。

4月14日15时许,七都封控区一高血压患者的家属,因拿不到药物很是着急,七都中队黄健及时出手相助,解患者燃眉之急。药物全程无接触交接。

image.png

4月15日下午,七都封控区一居民的亲属向七都中队电话求助:在七都封控区的孩子没有尿包了,因所在辖区是封控区域,无法为孩子购买尿包。十几分钟后,城区执勤交警将尿包、奶粉等物品运送至路边,由七都疫情防控卡点的七都中队长李安护和辅警黄健负责接替“配送”。由于隔离管制,“配送”的物品暂放置村部卡口,由封控区内工作人员协助最后一段的“配送”,群众收到表示十分感谢。

对抗疫情,我们看到是“逆行”和“坚守”,践行使命和担当,让我们众志成城,攻克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

疫情不退,交警不退!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