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文明缘起反省,发朋友圈、集赞,请大家监督!保证以后不再犯......
2022-04-18 来源:漳州芗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随着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外卖快递行业发展呈爆发趋势。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骑手们为了按时送达货物,走街串巷、风雨无阻,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层出不穷!

事故警示录

2021年6月1日,一辆电动自行车沿漳州芗城区瑞京路由东向西,超速且不按道行驶至“漳州市反诈骗中心”门口路段时,与另一辆同向行驶且突然猛拐准备横穿马路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两名驾驶人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送餐送货可以,“送命”绝对不行!

重拳整治

为维护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加强外卖快递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外卖快递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漳州芗城交警多措并举开展整治行动。

组织“约谈”

image.png

▲ 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外卖快递企业约谈会

重拳整治

全区、全天候、全时段对外卖快递骑手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这些交通违法的“外卖骑手”须以“拍照发朋友圈集赞”的方式代替处罚集满10个赞方可离开!

image.png

安全宣传

美团

image.png

饿了么

image.png

违法曝光

image.png

image.png

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这些都是电动自行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关乎生命安全之事,一点也容不得侥幸。

驾驶电动自行车须知

①各行其道

非机动车出行要走非机动车道。

②按照信号标志、标线通行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走斑马线,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要下车推行。

③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头部是人体最为脆弱的部位,受到碰撞后容易造成颅脑损伤。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使头部受到的损伤便降到最低,在意外发生时或许有保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