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闽A287TH、闽AJ982G、闽AN5888......这件事以后别再做了...
2022-04-19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我今天情况特殊!”、“我今天也有急事!"、"今天路口没有看见交警…”、“偶尔闯一次红灯也不要紧吧…”开车途中。您是否也曾有过这种种侥幸心理呢?

“红灯停,绿灯行”是车辆和行人经过红绿灯路口的基本常识和要求,却总是有人明知故犯!

闽A287TH

image.png

闽AJ982G

image.png

闽AN5888

image.png

闽AY107D

image.png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163号)第十条第八款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一次记6分,并处以一百五十元罚款。

逞一时之快闯红灯,也许此时平静有序的一切,下一秒就会因为你的侥幸而被打破。意外无法预测,但我们可以防范。作为一名驾驶员,除了良好的驾驶技术外。遵规守法,安全行车更加重要,这不仅是对每一位驾驶员的要求,更是驾驶员的义务和责任。

image.png

01

红绿灯前,驾驶员要随时注意从两侧突然冒出来的非机动车或行人,提前做好减速停车的准备,避免与非机动车发生碰擦。

02

遇到跑在机动车道上的非机动车:小心为上,如果看到有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时,要尽量拉开横向距离,当电动车距离自己特别近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

03

遇到斑马线上的非机动车:斑马线的意思就是要提醒司机减速,注意安全。所以平时开车时,千万不要疏忽路况变化和车辆变化带来的盲区。

04

停车开门遇到突然冲上来的电动车:停车时要选择好位置,在开车门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车辆后方的情况,缓慢打开车门。

福州交警提醒各位机动车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是预防事故的根本,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