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醉驾”缓刑人员执“令”上路说法,各地持续开展严管综合治理
2022-04-2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现在我在交通说法宣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麻烦各位朋友点个赞……

龙岩高速首位“醉驾”缓刑人员执行“道安劝导令”

4月1日,在龙岩高速收费站,钟某穿着“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标识的红马甲,正向过往的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他当天的任务要发放200份。钟某有一个特殊身份,他是龙岩高速交警支队首位执行“道安劝导令”的“醉驾”缓刑人员。

image.png

在实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中,钟某将他因醉驾被判缓刑,执行“道安劝导令”的经历发布到朋友圈,用“现身说法”的方式展示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大家引以为戒,积极参与到抵制酒醉驾违法行动中。

你好!我要举报有人酒驾 很危险...... 

醉驾小车被举报 

4月13日凌晨5时许,泉州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紫山中队接群众举报称:在螺阳镇大红埔路段有名男子驾驶小型汽车,有酒驾嫌疑。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在该路段发现该车及驾驶人陆某。经抽血鉴定,陆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image.png

目前,陆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除了群众举报,查酒驾,我们一直在行动。

image.png

男子酒后驾车竟想“金蝉脱壳”

3月14日22时许,莆田高速交警在莆田西高速入口开展夜间酒醉驾查处。一辆黑色轿车在执勤点不远处突然靠边停车,民警随即前往车辆停车点,只见驾驶人下车就往后跑,民警立即上前拦截。

image.png

该男子“金蝉脱壳”之计正式上演,拿出手机称在电话聊天。面对民警询问,男子先是承认自己开车,再次确认时马上矢口否认说是别人送他来的,自己没开车。

image.png

在多次要求其积极配合无果后,民警向指挥中心报备情况,并调取周边监控核实该车行驶过来的驾驶人是否是该男子,最终经过确认,驾驶黑色轿车的就是其本人。 

image.png

经检验鉴定,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9.5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据该男子交代,自己原先在笏石与朋友喝酒,散场后朋友帮自己叫了代驾,但当时要去万达找另一个朋友,就先去了万达。到了万达才得知那个朋友没在,又想去仙游找其他朋友。于是在酒精作用下,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行驶至莆田西高速入口时被民警查到。

深夜一辆小车紧追另一辆车,原因竟是……

近日,在福州市连江县某路口,一辆黑色SUV飞快撞上正常左拐的白色小车后直接开走。白色小车驾驶员一路追赶并拨打110报警,肇事车辆在下一个路口等待红灯时被白色小车拦停。

连江交警大队民警赶到场后,对黑色SUV驾驶人林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初步检测,吹气结果大于1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将林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鉴定,林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0.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事故与违法相随,安全与守法同行。别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开玩笑!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平安和团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