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我父亲受伤严重,能帮忙护送吗?”交警:我们给你开道
2022-04-2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宁德交警、福鼎交警、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4月13日20时许,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太姥山镇群众谷某报警称,其父亲因为脚部受伤失血过多,急需治疗,由于担心城区交通拥堵,希望能够联系交警同志在高速路口等待,到时协助开道。

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将此条求助信息通知路面的执勤民警,民警立即带队驾车前往福鼎五里牌高速口等待,并持续与家属保持联系,“我们已经到了,你们来了就直接出发,我们给你开道!”

image.png

两分钟后,看到求助群众的车辆驶来,民警立即鸣起警笛,驾驶警车向前开道。“车辆让一让!赶紧的,让开!”一路上,交警一边开路,一边不停向周围喊话,提醒车辆避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极速前进,原本15分钟的路程,民警仅用了5分钟就成功将群众护送至医院。

image.png

护送车辆抵达医院后,民警帮助家属一同将老人抬上病床。由于送医及时,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与之相似的故事还发生在宁德。4月10日11时30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接警称,福安收费站因防疫检测需要,路面车辆缓行,一辆周宁往福安方向的120急救车滞留路面,车内载有一名手指严重受伤的儿童,家属担心延误救治时机,内心焦急万分,请求民警协助开道。

民警立即与受伤儿童家属取得联系,询问车辆具体位置,随后在福安收费站出口匝道处找到该车。由于当时路面车辆通行缓慢,为争取救治时间,民警果断抱起受伤儿童穿过绿化隔离带,将儿童带上停靠在对向车道的警车,一路上打开警灯、拉响警笛,逆行从福安收费站出口赶往闽东医院进行救治。

image.png

抵达医院后,民警协助伤者家属将受伤儿童送进急诊室,因及时治疗,受伤儿童目前已无大碍,家属对民警的全力帮助深表感激。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防疫员,人人都是战斗员。宁德东侨女骑“金哨子”宣讲队以心为笔,以情为墨,通过一幅幅手绘漫画,吹响疫情防控的金哨子,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疫情期间做好日常防护,远离病毒。

“金哨子”防疫安全指南

image.png

小贴士:疫情期间,大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清洗双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image.png

小贴士:出门在外,要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及时出示健康码。

image.png

小贴士:在家要常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也要多运动增强体质。

image.png

小贴士:做完核酸采样后可能感觉喉部不适,请大家注意卫生,不要随地吐痰,多用文明用语,相互配合,共造和谐卫生环境。

image.png

小贴士: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扎堆。

image.png

小贴士:察觉自身存在发热等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要及时上报,主动就诊。

image.png

小贴士:不要轻信谣言,不要传播谣言,更不要制造谣言。

image.png

小贴士:自觉进行核酸检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关爱他人,遵守文明行为就是奉献社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视防护从我做起,大家齐心协力,疫情终将散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