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这哥们玩大了,无证+酒驾竟然还......整一个“大满贯”!
2022-04-20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无证驾驶、三次酒驾、车辆逾期未年检、人车都不合格 ,是谁给你的勇气上路的?

图片

近期,福州交警在晋安区开展夜查行动时发现一名驾驶员有酒驾嫌疑,执勤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控制并开展酒精呼气测试。经初步测试,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在对该驾驶员的人车信息进行进一步核验的时候,民警发现眼前的驾驶员和车辆竟然“人车都不合格”!

image.png

在民警的进一步询问下,“不老实”的驾驶员又一次语出惊人:“我没有驾驶证第三次酒驾了车也没有年检

image.png

震惊归震惊,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我们是专业的!福州交警立即开出了专属这名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大满贯”处罚套餐

无证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车辆逾期未年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第九十五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计分管理规定》第十二条规定: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一次记1分。

人家的“大满贯”换来的是鲜花和掌声,而这名驾驶员的“大满贯”,换来的是各种处罚套餐。把交通安全当成儿戏,就相当于把自己的生命放在悬崖边。生命无价!酒后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