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大货车车厢里,坐着10多名拿着各种工具的人!这是啥情况?
2022-04-20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货车是用来装什么的?当然是“货”啊!但有辆货车在路上行驶时,后斗内却挤满了人!

image.png

人货混装,严重超员

近期,福州交警接到群众举报声称有一辆车牌号为闽AF***3的轻型栏板货车后斗内满满当当坐的都是人。

接到举报后,长乐交警大队立即出动找到当事驾驶员,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依法处罚。

image.png

相关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7条第21项,对违法当事人曾某某予以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二款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在城市道路上,货运机动车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况下,车厢内可以附载临时作业人员1人至5人;载物高度超过车厢栏板时,货物上不得载人。”

超员、超载、人货混装,危险一触即发

存在超员、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在行驶的过程当中,一旦发生刹车、加速、转弯等情况时会引起磕碰、撞击,极易导致车内人员受伤;车上货物太重更会对车辆的行驶和制动产生影响。

在车上,安全带、座椅、车身依次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安全防护,但对于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更是等于失效。且在大多数的交通环境下,超员乘客均暴露在伤亡风险中。

超员载客,人货混装,对车辆来说易因负载过高,导致车辆发生失控。对车上乘员来说,超出的人员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对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来说,更是一个移动的“炸弹”,车祸猛于虎,切勿险中行。危及生命的重量 ,多一个都不允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