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身处异地,幸亏高速交警暖心救助,“囧途”变“暖途”
2022-04-21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管理,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

2022年4月14日18时50分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杏林中队民警接支队指挥中心警情称,沈海高速A道2323公里处有一名行人在第一车道内行走。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处置地点,但到达报警地点后却未发现行人。

民警心急如焚,但仍没放弃,一直寻找到了厦门与漳州交界处时,隐约中发现,在中央护栏和第一车道之间有人影闪动。于是立即停车,拉响警报,开启双闪灯,在行人后方的第一车道建立起临时安全屏障,一人快速在车辆后方示警,另一人将行人带到警车旁,确认好疫情防护措施后,用警车将行人带离现场。

image.png

经了解,男子胥某今年46岁,来自云南,13日15时许,胥某在云南省富宁县乘坐大巴车准备前往漳州市华安县务工,没想到被无良大巴车司机甩在东孚服务区。

胥某初次来厦,人生地不熟,看着服务区外面的公路有漳州方向的指路标志,于是就横穿高速公路沿第一车道准备步行前往华安,根本不知道自己行走的公路竟是车流密集的沈海高速公路。

image.png

“我在这里没有亲友、老乡,唯一认识的就是务工单位的上级主管。”胥某窘迫地说。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电话与胥某工作单位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商量胥某前往公司事宜,胥某工作单位的负责人告诉民警,无法安排车辆将胥某带回公司,而胥某也因疫情防控政策无法自行离开。

见到胥某如此窘迫的情况,民警用自己的手机帮忙叫网约车送胥某前往公司,但紫泥收费站地处偏僻,一直打不到车,随后民警与紫泥收费站防疫人员协商,工作人员在查看后胥某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报告后,民警再次用警车将胥某带离紫泥收费站寻找接单司机,在开出两个红绿灯后终于找到了接单司机,网约车司机得知民警的善举后,连忙竖起大拇指称赞“警察真好”。

image.png

当晚10时许,民警接到胥某电话,称自己已平安到达公司,感谢高速民警暖心又热情的帮助。

公安交警提示

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驾驶员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导致惨剧的发生。请广大群众杜绝侥幸心理,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等车或骑车;高速公路沿线居民,务必看护好家中的老人与孩童,让他们远离高速公路。如果您在行车过程中发现有行人上高速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