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春耕农忙采茶忙,蜀黍下乡“播种”交通安全!
2022-04-2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龙岩、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谷雨将应候,行春犹未迟,春耕时节农事忙,安全出行最重要!近日,龙岩交警各大队走进辖区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看看蜀黍都做了什么?

新罗大队

image.png

4月18日,新罗大队组织警力走进农村、劝导站,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永定大队

image.png

4月18日,永定大队走进湖雷老年活动中心开围绕“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上杭大队

image.png

4月8日,上杭大队组织警力先后深入到通贤、古田、蛟洋等农村街道、广场,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事故案例图板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武平大队

image.png

4月20日,武平大队走进岩前镇大布村、十方镇十方村,向老人们详细讲解如何有效规避交通安全风险,呼吁老年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长汀大队

image.png

4月19日,长汀大队走进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村民们讲解农村地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连城大队

image.png

4月18日,连城大队针对近期春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地区,向村民普及如何文明行走、安全驾车、安全乘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等知识。

漳平大队

image.png

4月18日,漳平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赤水镇,针对“一老一小”、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在村部、学校等人员集中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春季的武夷山,山野间茶园里茶叶飘香,是采茶最忙碌的季节。采茶虽忙,但交通安全可不能忘。

美丽乡村行

image.png

4月14日上午,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武夷山洋庄乡吴三地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向村民发放《致采茶户、司机的一封信》,针对闽北山区春季采茶的交通出行环境特点,劝告茶农在往返途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乘坐超员面包车、载货三轮车等交通工具。

image.png

在茶树间、田陇旁,民警为采茶人及过往群众讲解重点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加强对“一老一小”,特别是老年朋友的交通安全宣传,讲述典型案例,劝导他们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image.png

下一步,南平交警将持续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管通往山区道路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对无证驾驶、超员超速、小微车辆违法载人、逾期未检验等违法行为进行“零容忍”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