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罚了!福州这位开车时全神贯注刷抖音的司机不简单……
2022-04-22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因为开车分神引发交通事故,我们听过非常多次了,但每当问起当事人时,都表示非常后悔。可最近,福州一名司机开车时不是分神了,而是全神贯注刷抖音!

image.png

近期,福州交警接到抖音网友举报称,在乘坐车牌号为闽AD***1的出租车时,女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不断玩手机!根据乘客提供的视频资料,民警立即找到当事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出示驾驶证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就在这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

这名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已记满12分,属于扣留状态。甚至还声称:“对啊!所以我没开啦!’、我就移一下车,然后碰见……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民警对其驾驶证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开车时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image.png

无独有偶,没过几日福州交警又接到抖音网友举报,有一辆车牌号为闽AM***0的大型汽车在驾驶的过程中不断看手机,还有说有笑。

image.png


福州交警立即找到当事人依法对其开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image.png

开车时的这些“小动作”你会做吗?看一眼手机、刷个视频……这样的动作最少需要3秒时间,假如以60km/h的时速开车 ,那么3秒钟就会盲开出约50米 如此行车,无异于闭目驾驶!事故案例,触目惊心,行车安全,尤须谨记!任何导致你在开车时注意力转移的行为,都可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难以挽回的伤害!

image.png

01 切勿分心驾驶

开车过程中应该时刻保持专注力,时刻注意道路情况,保持合适的车速,掌控好车辆。要有预见地减速和刹车,切忌急打方向、急加速、猛踩刹车。

02 保证精力充足及身心愉悦

在开车时心情烦躁或感到疲惫时,容易出现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等现象,此时应当停止驾驶,适当休息,保证精力充沛及身心愉悦。

03 借助经验分析、判断

驾驶人平时应多学习、复习安全驾驶知识,积累经验,以便在发生危险情况时能迅速借助经验分析、判断,第一时间做出能将伤害降到最低的选择,有些事故就是在做出决定的这一瞬间发生的。

电话,可以等一会儿再打,信息,可以过一会儿再回,可是生命,却没有重来的机会,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前车之鉴,拒绝分心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