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亮剑“飙车党”,6起“炸街车”被查,鼓励群众举报!
2022-04-2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伴随巨大的轰鸣声,非法改装车呼啸而过,车主觉得很“炫酷”,群众觉得很“眩晕”!你以为这是享受“速度与激情”?NO!这是在挑战市民的容忍度以及法律底线,交警绝不容忍!

接网友举报

image.png

近期,漳州公安交警部门多路段开展整治”炸街“车专项行动,改装车辆,“炸街”车辆一律严查!

image.png

4月份以来,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机动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成功查获12部非法改装汽车。查获多辆非法改装、“炸街”车。

关键词:闽E06**N9

image.png

2022年4月13日21时13分,铁骑四中队队员于九龙公园北门发现并拦截一辆奥迪(闽E06**9)涉嫌非法改装车,后移交芗城交警大队。

关键词:闽E28**Z

image.png

2022年4月13日下午16点10分,铁骑四中队二组接指挥中心指令,前往丹霞路南昌路十字路口拦截一部(闽E28**Z)本田思域改装车辆。拦截过程中,涉事车辆不配合执法加速逃窜,经过队员围追堵截,最终于新浦路某汽修会所内将车辆及当事人查获。

关键词:闽EO9**9 

image.png

2022年4月16日16时25分许,铁骑四中队、五中队队员巡逻至龙文区建元路店上花园路段时,发现并拦截号牌为闽EO9**9 (福特)涉嫌非法改装车,后移交龙文交警大队。

关键词:粤 V3C**1 

image.png

2022年4月13日,铁骑二中队 502 警组接中心指令,前往拦截一部粤 V3C**1 的黑色奥迪改装车,最终于丹霞路东南加油站段将其拦截,后移交芗城交警大队。

关键词:闽E61**Z

image.png

2022年4月17日17时20分许,铁骑二中队502警组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前往拦截一部闽E61**Z黑色丰田改装车,队员快速反应,于岱山路九0九医院路段将其拦截,后移交芗城交警大队。

关键词:闽E06**9

image.png

2022年4月19日,铁骑四中队队员于漳华路教堂门口发现一辆闽E55**A涉嫌非法改装车,快速将其拦截并移交芗城交警大队。

“炸街车”举报电话:110!“炸街车”不仅噪音扰民,而且多被用于夜间追逐竞驶、S型骑行、飙车等,常常存在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二)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四)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

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最后,蜀黍呼吁广大车主:要正确认识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性,坚决抵制、主动纠正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安全、规范行车,不非法改装、不飙车。市民群众如发现相关违法车辆、违法行为,可拨打110进行举报,共同抵制非法改装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