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城区信号灯变化,这些路口你知道怎么走吗?
2022-04-2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城市里信号灯的设置、位置的变化、时间的调整,都关乎每位车友的出行。如果信号灯设置不够科学,就会对出行造成不小的困扰,群众反映的有关信号灯设置的问题,有答案啦~

image.png

五里亭立交桥由东往西方向,设置了4个车道信号灯,通过车友图片显示的情况来看,第4个信号灯为禁止通行的状态,原本五里亭没有增设信号灯,为什么现在通过信号灯调控呢?

谢警官介绍,设置匝道信号灯主要有2个目的:一个是实现二环路主辅分离、辅让主、主提速;第二个是实现区域路网的流量均衡。目前,五里亭立交桥第1和第4个车道信号灯为常绿状态,在高峰期时段,第2和第3车道实行信号灯交替放行模式。

金洲南路左转上浦上大道,仓山万达停车场出口对面,左转灯通行时间太短,早上七点都要等两、三个信号灯才能通过,更不用说高峰期了,能否调整?

谢警官表示,目前,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通行压力严峻,特别是浦上大道作为进出城主干道,交通流量已饱和。因此,浦上大道方向的绿灯通行时间相对金洲南路方向要多一些。

交警会持续关注该路口的通行情况,并结合地铁施工路面恢复情况,优化路口信号灯配时,适时增加金洲南路的绿灯通行时长。

为何设置匝道信号灯?

福州交警部门在二环路9个点位启用匝道信号灯,目前高峰时段7:00-9:30和17:00-19:00启亮,对二环沿线车流量进行调控。

一方面,减轻匝道2车道车辆快速汇入对主道的冲击影响;另一方面,从远端提前控制进入二环路的交通流量,缓解区域交通拥堵。

公安交警提醒您

第一,错峰出行。目前早上7:30前和晚高峰17:40前信号灯为低强度控制。

第二,匝道信号配时会根据流量变化,不断优化调整,请市民根据信号灯有序通行。

第三,车辆排队时要按道通行,不要加塞,公安交警部门也将加强监管抓拍。

新增设右转信号灯

福州城区最近增加了许多路口的右转信号灯,这些信号灯均在二环路以内设有右转专用车道的无渠化岛路口,兼顾通行效率和通行安全,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亮灯,其它时段调控灭灯。

二环路以内目前有46个路口69个方向设置了右转信号灯,近期将进一步在36个路口58个方向增设右转信号灯。例如:五一路津泰路口、八一七省府、二环斗池路口等。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醒您

右转信号灯亮灯时,右转车辆按信号灯信号指示通行。

右转信号灯调控灭灯时,右转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才可通行。

信号灯故障怎么办?

可以拨打福州市交警支队24小时语音服务中心电话0591—12123,警方将第一时间派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