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身兼多职的“95后”民警,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以朴实大爱续写忠诚担当
2022-04-24 来源: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出入口作为城市交通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在一线战疫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奋战在防疫战线的后方,默默承担着后勤保障的重要职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后盾。

image.png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漳州高速公路支队办公室就有这么一位民警,他叫王伟强,1995年出生,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情报学专业。作为一名青年民警,他不惧困难,勇挑重担,每天奔忙于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争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三员大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用赤胆忠心书写忠诚警魂,留下一个个“最美守护者”的感动瞬间。

他是抗击疫情的“保障员

王伟强所在的办公室是漳州高速交警支队后勤保障部门,“后勤有保障,战疫有力量”,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王伟强认为,基层一线哪里有需求,就应该及时解决到位,最大限度地为基层一线提供最优质的保障和服务。

作为支队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王伟强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在上级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主动与多部门协调沟通,提前备足防疫物资,按照“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的原则,在全面掌握一线人员情况、需求种类和日消耗数量的基础上,统筹制定发放计划,优先保障一线,全力为疫情防控一线民警撑起“一把伞”。

image.png

在拿到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的时候,王伟强积极主动加入物资发放小分队,24小时奔忙在防疫物资采购运输发放前线。他扛起一箱箱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帮忙送到驻地执勤的交警同事手中,也分发给过路有需要的司乘人员,回到单位又分发给了科室其他同志。而后又尽心尽责、多次加入到门岗开展登记来访车辆、来访人员信息及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驻守支队第一道安全“防火墙”。

去年以来,王伟强共为战友们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余个,医用防护服300余套,医用橡胶手套2千余副,护目镜500余副,医用防护面罩3000余个,医用消毒酒精2000余瓶,在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之下,支队293名民警、文职、协警迄今为止实现了“零感染”,切实筑牢了公安机关免疫屏障。

他是交通安全的“宣传员”

王伟强在单位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他在交通安全宣传领域深耕细作,孜孜不倦,逐渐掌握了宣传拍摄、编辑剪辑、直播宣传等技能,从青涩稚嫩到羽翼渐丰,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作品见证着他的成长。

image.png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王伟强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从事宣传岗位的他,将这满腔热血投入到工作中。他坚持让队伍“发声”,注重做好队伍正能量的宣传,做好“双微”、新闻素材编辑工作,持续推出优秀作品,同时承担海报、传单等宣传品制作工作,并参与指导交通法规宣传知识讲座。

去年,他在“漳州(2021)二十大战‘疫’新闻评选”活动中,上稿的《民警坚守初心使命,抗疫前线勇当“守护者”》获评漳州(2021)二十大战“疫”新闻,同时位列漳州市政法系统作品中第一,充分展示了疫情防控期间漳州高速交警支队坚守岗位、履职担当、化小爱为大爱的优秀品质。此外,他推送的“122”主题摄影作品《警医合作》获评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2021年度“优秀摄影作品”。

image.png

王伟强用实际行动,把岗位坚守好、把职责履行好、把任务完成好,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向过往司乘人员分发“千千叮咛”宣传单,面对面向他们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在“宣传员”这样的平凡岗位上,踏实做好每一件事。

他是防疫一线的“服务员”

今年3月漳州疫情爆发初期,漳州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口启动了交通健康服务监测点,并增设了部分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站点位,全面开展入漳车辆、人员核验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王伟强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第一时间主动靠前“参战”,利用后勤保障工作之余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支援队伍。  

image.png

在漳州收费站口交通健康服务监测点,王伟强主动配合服务监测点工作人员设置监测点引导区、检查区、隔离区等区域,规范摆放路面引导标志,维护好收费站内外广场的通行秩序,确保检测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随后,王伟强和同事们协助监测点防疫工作人员逐一查看入漳车辆及人员的状况,提醒驾驶司机戴好口罩,提前打开行程码、八闽健康码等,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不忘向有需要的群众发放医用口罩、交通安全宣传单,提高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image.png

“危难之时方显入警初心,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也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我们年轻人就越应该先往前冲!”他用心用情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的“贴心人”,当群众的“服务员”,让高速交警为民服务的朴实大爱在一次次实际行动中不断升华,让警徽更加绚烂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