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收到这条短信,请立即驶离!
2022-04-24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对于不少车主来说,开车不是问题,停车才令人头疼。而为了解决市民停车难题,福州交警自2022年3月20日起,实施违法停车温情提醒纠正,相信不少驾驶人都收到过这样的短信。

image.png

△短信提醒

交警部门发现机动车在道路违法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通过短信等方式提醒,10分钟内驶离的,不予处罚;驾驶人在现场的,劝导后立即驶离的,不予处罚。但是!以下五种情形除外!

在城市快速路或者严格管理路段违法停车的;

压占人行横道、网状线违法停车的;

违法停车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

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

同一机动车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

快看!这是重点!否则,就会像这样,“喜提”一张违停罚单。

闽A115MQ 

image.png

闽A9738U 

image.png

很多驾驶员在收到罚单后,觉得自己没感受到“温情提醒”,没有“纠正”机会的,快看看你是不是属于以上五种情形。福州交警也明确了,机动车违法停车严管路段

image.png

当您在接到福州交警短信提醒时,请第一时间将违停车辆驶离。柔性执法≠不处罚,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车辆,福州交警将依法予以处罚,请广大驾驶人自觉规范停放车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