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惊!夜间高速公路上突现“骑行侠”,多辆大车从身旁呼啸而过...
2022-04-24 来源:莆田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流量大,在高速公路骑行,危险性是不是极大!

自行车深夜误入高速 民警急忙带离

近日,南平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一起警情“在浦武高速B道,富岭隧道内,有辆自行车在超车道上行驶“。接到警情后,三大队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image.png

执勤民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发现一个黑影,随即立即拦下这位骑友。该骑友身上没有任何发光、反光的灯具,现场一片漆黑,时常有车辆从旁边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image.png

执勤民警将骑友带到安全区域进行处置,通过信息核对发现车辆人员证件都正常,告知该骑友在,福建省内自行车禁止在高速公路上骑行。据了解,该骑友从成都骑行前往龙泉,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因为福建高速公路,急弯多、陡坡多、桥梁多、隧道多,山区骑行存在极大危险性,所以福建省高速公路各个收费站入口处,都设立了自行车禁行的禁令标志。

image.png

通过民警的解释,该骑友也认识到了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危害性,表示不会再驾驶自行车上高速行驶,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下高速。

image.png

二轮车进入高速的危险性

第一,驾驶员没有防护装备,一旦发生意外,驾驶员的身体将受到严重伤害。发生碰撞时,驾驶员的身体会被甩出,虽然有头盔保护,但是在巨大的冲击力下,身体各部位都将受到严重的创伤,甚至直接死亡。

第二,高速行驶给人和车的反应时间短,突发事件下,后方途经车辆极易撞击二轮摩托车、自行车,如果遇到大货车追尾,后果堪忧。

第三,二轮车高速运转下稳定性不够,一旦发生车辆故障或者道路故障,容易引起二轮车的侧翻,并导致驾驶员摔倒在高速公路路面上,一旦后车来不及避让,后果不堪设想。

公安交警提醒

高速公路具有快速通行、全封闭的特征,《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高速公路行驶速度进行了规定——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并且,二轮摩托车、自行车等都被老百姓俗称“肉包铁”。试想,当高速公路上二轮车与汽车发生碰撞时,谁受到的伤害比较大?“肉包铁”能扛住“铁包肉”么?

因此,驾驶二轮摩托车、自行车出行时,一定要正确规划出行路线,切勿冒险违规驶入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