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车辆碰撞瞬间窜出“火龙”,烧得面目全非 ,只因开车时……
2022-04-25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开车时,经常有驾驶员只顾着和乘客聊天,不关注路面情况,以为只是聊聊天没有事情,可事实上真的没事吗?当然不是!分心驾驶的危害,可不能等到出事了才懂……

image.png

2022年4月18日8时许,在霞浦县城区山河路福宁汽车站路段,一辆行驶中的小车“怼”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栏,随后冲向对向车道的路缘石,车辆瞬间起火,面目全非。

image.png

民警现场询问得知:驾驶员驾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与副驾驶位上的朋友聊天时走神,导致车辆撞上护栏后失控冲向对向车道,与路缘石发生碰撞后起火燃烧。

在交警和消防部门的救援下,火被扑灭,但车辆已被烧毁,只剩下漆黑的外壳,所幸的是车上人员及时撤离到安全区,未发生人员受伤。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在行车过程中,任何会降低驾驶员专注度的举动都属于分心驾驶,你以为的接电话、吃东西、随意的聊天等小举动,都会酿成大事故!

关于分心驾驶的真相

分心驾驶的危害

1.感知能力减慢

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员在接收重要交通信息时,发生延迟甚至完全收不到交通信息。

2.决策延误

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员采取正常行动延迟,或者由于慌乱采用了错误的转向、油门、以及刹车操作。

分心驾驶是开车的大忌

蜀黍在这里教你三招预防分心驾驶

1.切勿分心驾驶

开车过程中应该时刻保持专注力,时刻注意道路情况,保持合适的车速,掌控好车辆。要有预见地减速和刹车,切忌急打方向、急加速、猛踩刹车。

2.保证精力充足及身心愉悦

在开车时心情烦躁或感到疲惫时,容易出现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等现象,此时应当停止驾驶,适当休息,保证精力充沛及身心愉悦。

3.借助经验分析、判断

驾驶人平时应多学习、复习安全驾驶知识,积累经验,以便在发生危险情况时能迅速借助经验分析、判断,第一时间做出能将伤害降到最低的选择,有些事故就是在做出决定的这一瞬间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