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预警!全省持续高温,局部将有暴雨!出行请注意安全
2022-04-2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25日我省西部、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部分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多云到阴,部分阵雨或雷阵雨。

image.png

日间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突破30℃,局部地区将超过34℃。

image.png

天气预报

25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南平、三明、龙岩和宁德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南平、三明、龙岩和宁德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南平部分有暴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其中南平、三明、宁德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时段,大多是因为降雨导致路面湿滑,加上车速过快、方向失控造成的。

小车雨天超速行驶,失控撞上花圃

image.png

2022年3月27日,占某贵驾驶闽HB***2号小型轿车沿武夷山市五九中路由北向南行驶,行经武夷山市区环岛千年祭路段时,因雨天车速太快,转弯时车辆失控冲撞至环岛花圃内,造成车辆及花圃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蜀黍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驾车,务必谨慎!集中注意力,降低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