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好心搭载工友,却忘了交通安全!
2022-04-25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为有效整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无证驾驶、非法改装道路交通安全四大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四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交警部门监控巡查发现多起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

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在日常的巡查中发现,在建阳某路段存在违法载人行为,4月24日上午,交警部门在该路段立即部署警力开展布控并进行集中查处。

案例警示一

image.png

4月24日上午6时许,张某、木某、胡某在驾驶电动三轮车前往某工地的路上,违法搭载多名工友,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民警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同时,也对搭车人员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

事后,驾驶人也意识到自身错误,表示不该因为路程短,就违法载人,今后一定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案例警示二

image.png

4月24日上午6时许,吴某驾驶川MV***5号小型客车前往工地上班途中,被执勤的民警拦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超员50%以上。

经询问得知车上均为同一工地工友,因为觉得路程短,搭载去工地不会有事。随后民警依法对吴某“载人超过核定人数50%以上未达100%”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记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