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快递货车轮胎冒烟一路疾驰,宁德高速交警迅速喊话救援化险为夷
2022-04-25 来源: 宁德高支四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4月24日下午16时48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陈霖警组巡逻到甬莞高速A道桦林隧道内时,发现一部运载快递的货车轮胎冒着浓烟,而驾驶员显然没有察觉到这一危险情况,还继续行驶。如不及时采取降温措施,随时都有自燃的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开启警笛,利用车载喊话器不断对驾驶员喊话提示,让其在前方紧急爬坡车道附近停车,当货车停稳在紧急停车道内,司机下车查看后才发现轮胎不断冒烟,眼见就要着火了。民警在做好警示与安全防护后立即上前与驾驶员一起从车上找来灭火器与水源对冒烟的轮胎进行洒水降温,经过及时有效的处置,轮胎终于不再冒烟,安全隐患及时化解。驾驶员对巡逻民警的救助表示十分感激。

image.png

经初步了解,甬莞高速A道东狮山服务区至福安段为长下坡路段,该货车本身车身较重,司机在行驶过程又连续使用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从而引发了轮胎冒烟。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轮胎冒烟有可能刹车片不回位,拖带刹车引起冒烟,或者是长坡、重载长时间刹车,引起刹车片冒烟,这两种情况不能再继续行驶,一定要及时停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