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驶不得!货车超长又超宽 当心“载货”变“载祸”
2022-04-25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现实中大货车因超载酿成的惨剧不在少数,一辆辆“巨无霸”负荷满满、危险重重。但总有些司机置若罔闻,毫无交通安全意识,在非法超高、超宽、超长的路上一意孤行。

4月23日7时06分许,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水头中队在沈海高速2266公里(水头收费站外广场)查纠违法车辆时,发现有一辆装载钢管的闽C2***7轻型普通货车向执勤民警方向驶来,车厢里的铁管严重超过车身长度,为消除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立即引导该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image.png

检查中,民警发现铁管只用绳索简单的固定,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装载的铁管不仅伸出车辆尾部,且装得参差不齐,若遇坑洼路面或急刹,所载铁管溜出车外,容易给后面的车辆造成追尾事故,非常危险。

image.png

经询问,驾驶员告诉民警,他自己也懂法,但是老板要这样一次性装好,他没办法只能听从,否则这一单生意就黄了。民警听此立即告知驾驶员:“赚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切不可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罔顾交通安全。”随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责令其联系车辆将货物转运。

4月18日凌晨1时27分许,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水头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2266公里(水头收费站外广场)查纠违法车辆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PG***9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载着满满一车厢货物,左右均已超出了车辆宽度,仅用绳索进行固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遂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image.png

经了解,司机李某某驾驶货车运送家具,由于货物较多,不想再跑第二趟,便将所有的家具都捆在车上,摇摇晃晃的上路,刚走不远就被查获了。

image.png

民警对李某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耐心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依法对其所驾驶货车载货长宽高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其进行处罚,责令其立即将货物卸载转运。

高速交警提醒

货车本身就存在盲区大的问题,如果装载的货物超长超宽超高,很容易遮挡后视镜视野,扩大盲区,更容易诱发事故。如果加固不到位或者被其它车辆剐蹭到,很容易发生遗撒,不及时处理的道路遗撒物,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