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行人入高速险象环生 交警及时处置排隐患
2022-04-26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是一条安全常识。行人上高速公路,已成为最易引发,亡人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 。行人一旦上高速,会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会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

高速拾荒,这样营生太奔命

4月23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G15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2254KM处时,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女子挑着3米长的担子在高速路面上肆无忌惮的逆行,她还不时地弯腰捡拾路面上的废弃物,完全不顾及身边疾驰而过的汽车。路上行驶的车辆都不得不减速,情况非常危险。

image.png

民警发现该情况后,将警车停到女子前方的应急车道上,一边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示意女子迅速靠边,并将其带至安全区域。

image.png

经了解,该女子是附近村里的村民,因家中独身一人生活困难,没有经济来源,平时靠捡拾丢弃的矿泉水瓶、废旧轮胎等废品变卖换钱贴补家用。她认为高速路上拾荒人很少,比较容易捡拾,就到高速路上来试试。得知女子一天未进食进水,执勤民警首先将其临时安置在执法站,立即找来了纯净水和面包。民警告诫女子,行人、非机动车等进入高速公路均属违法行为,并且路面车流量大、车速快,非常危险,女子慢慢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对民警的制止加教育表示了接受和认同。为彻底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民警将该女子护送出高速公路。

交警提醒

高速公路为全封闭快速车辆通道,严禁行人进入高速。行人突然出现在路面或从中间隔离带穿出,严重危及到人员和行经车辆的安全,极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