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给牛安上追踪器,老人不再上高速
2022-04-26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通行的道路,实行“全封闭”模式:禁止行人、非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行人上高速,既会给自己带来难以预料的危险,也会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防止行人上高速,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一位民警,在工作中想出了一个妙招。

近期,一位老人多次在厦蓉高速船岭岽隧道附近上高速,所幸均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安全带离。为了解该名老人连续上高速的原因,民警到老人所在的村庄走访。

image.png

在走访中,民警了解到,厦蓉高速从老人所处的村庄中间穿过,居住在高速两侧的村民有几十户,这名老人就是其中一户。老人今年72岁,常年以放牛为生,养牛是其唯一的收入来源。老人目前有黄牛2头,在高速公路两侧散养,牛每日早上出栏,傍晚牛自己回栏。有时候牛没有回栏,老人就会爬上高速,寻看牛的位置,有时候甚至横穿高速寻找黄牛。

image.png

虽然民警已通过其家属和村干部多次给老人做工作,但收效甚微。该如何让老人不上高速,成为摆在民警面前的一道难题。经集思广益,民警自费200余元购买了一款“北斗”牛羊追踪器,它借助卫星定位和高速路完善的4G信号可以给牛羊精确定位。

image.png

利用“逢八”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民警上门服务,给老人的牛安装北斗追踪器,在老人、老人家属及村干部的手机都安装了app软件,可以实时查看牛的位置。民警还帮忙设置了电子围栏,牛一旦超出电子围栏范围,就会给手机发送提醒。

image.png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使用,找牛再也不用走进高速了,老人上高速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了。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稍不留意就会被车刮碰,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请大家告知家中老人和亲属,不要随意上高速,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