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安全带并非装饰品,小心卡扣变成“夺命扣”!
2022-04-2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州高速交警、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安全带是生命带,关键时刻能保命!但有些人却敷衍了事,采取变通方式阻断车辆的提示,应付交警的检查。

image.png

近期,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在辖区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查处驾驶人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20余起。民警还发现有驾驶员为了贪图方便,使用安全带卡扣。

image.png

近年来,驾乘人员因使用安全带卡扣导致发生事故时,安全带没能发挥作用的惨痛案例屡见不鲜。

image.png

蜀黍在此提醒大家:驾乘人员请务必规范系好安全带,为生命负责!

下面这两起事故案例告诉大家安全带的重要性

系好安全带 事故免受害

2022年4月1日22时30分,林某驾车从福州出发前往霞浦,行经沈海高速B道1929公里500米下坡路段时,由于驾驶人操作不当,车辆碰撞护栏后侧翻,之后车身向前滑行40余米,造成车辆、货物以及路产损坏。驾驶人林某由于系有安全带,事故发生后自行从车内爬出,身上未发现明显伤痕。

image.png

未系安全带 孩童受伤害

2022年2月8日12时29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闽DG***7的半挂汽车沿京台高速由北往南行驶,途经黄坑隧道A道1792公里处,车辆二轴右侧两个轮胎脱落,分别掉落在主车道和快车道。当日12时31分许,柳某驾驶浙CX***1小型普通客车从该路段经过,碰撞快车道上的轮胎,导致车辆侧翻,副驾儿童柳某由于未系安全带,受撞击惯性影响,碰撞前挡风玻璃,导致面部、手部多处受伤。

image.png

明白了安全带的重要性后,我们再来看看,如何规范使用安全带吧:

公安交警提示

安全带作为汽车的重要防护装置,可在事故发生时最大程度的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程度,因此,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前排还是后排,所有驾乘人员都必须系好安全带。安全文明出行,从上车时系上安全带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