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警“老师”进校园 讲好交通安全课
2022-04-27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龙岩交警组织警力深入各辖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送安全进中学

4月18日,永定大队走进永定三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校园撑起“安全伞”。 

image.png

民警借助宣传牌、宣传单、交通手势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通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危险 会避险”、“重细节平安行”等交通安全内容,耐心细致地讲解上车后要系好安全带,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骑车转弯时要伸手示意、要远离大车转弯的内侧区域等多个方面安全知识,呼吁全体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送安全进小学

4月22日上午,漳平大队走进新桥镇西埔小学,积极开展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image.png

课堂上,宣传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围绕学生日常步行、安全乘车等方面内容,通过问答互动、讲解中穿插故事等学生们爱听取、易接受的讲授方式,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形式教授给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重点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小学生们常见的交通指示标志牌,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送安全进幼儿园

4月22日,连城大队深入连城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以“遵守交通规则”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image.png

宣传交警考虑到学龄前儿童认知水平较低,针对性地为孩子们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标志、斑马线的作用,让孩子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如何观察红绿灯、走斑马线,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现场问答、学习交通安全儿歌等,加深孩子记忆。

4月27日,交警支队联合龙岩高速交警支队走进新罗区金宝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image.png

民警以“你会走路吗?”这一有趣的话题为切入点,融汇交通安全知识、交通规则及日常出行应注意的事项,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游戏互动等形式,生动讲述了“怎么过马路”“远离大货车”等内容,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文明安全出行交通习惯。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互动,踊跃上台演绎示范,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通过学习,孩子们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交警叔叔提醒孩子们:年满12周岁可以骑自行车上路,年满16周岁可以骑电动车上路,但注意都要戴好安全头盔。放学后、周末、节假日和小伙伴在小区玩耍,注意远离停车场,避免盲区带来的伤害。家长们也要注意:带孩子过街以身作则遵守信号,注意抓牢孩子的手腕,莫让孩子独自过马路。开车带孩子出行,要配备适合其体型的儿童安全座椅,注意要让孩子坐在后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