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男子骑车玩手机,撞上车辆挡风玻璃时,仍不舍放下!
2022-04-28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走路玩手机、开车玩手机、骑车玩手机……这些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低头族”,已严重影响到交通安全。不少人就因为低头看手机,而忽略了身边的危险!

男子骑车玩手机,撞上车辆挡风玻璃仍不舍放下!

近日在漳州东山县铜陵镇苏峰二路,一名男子边骑车边玩手机,直接撞到一辆小车挡风玻璃上!

image.png

2022年3月26日15时33分许,漳州东山县谢某驾驶无号牌二轮电动摩托车在铜陵镇苏峰二路行驶,分心驾驶使用手机,与孙某驾驶的逆向停放刚驶出停车泊位的小型汽车发生正面碰撞,造成谢某受伤及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image.png

事故现场

image.png

交警通过现场勘查并调取行车记录仪视频,认定本次事故责任划分

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谢某驾驶机动车使用手机,小型汽车驾驶人孙某逆向停车,并且在驶出停车泊位时,未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先行,双方违法行为在本次事故中作用相当,承担同等责任。

驾车时与朋友聊天,分心撞上路缘石

致车辆起火,烧得面目全非

2022年4月18日上午8时许,在宁德霞浦县城区山河路福宁汽车站路段,一辆行驶中的小车“怼”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栏,随后冲向对向车道的路缘石,车辆瞬间起火,面目全非。

image.png

民警现场询问得知:驾驶员驾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与副驾驶位上的朋友聊天时走神,导致车辆撞上护栏后失控冲向对向车道,与路缘石发生碰撞后起火燃烧。

在交警和消防部门的救援下,火被扑灭,但车辆已被烧毁,只剩下漆黑的外壳,所幸的是车上人员及时撤离到安全区,未发生人员受伤。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不论是开车、骑车,还是走路,只要是在行进中玩手机都是危险重重,“手机控”、“低头族”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分心驾驶有哪些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危害一:妨碍驾驶

影响驾驶人对车辆速度、行驶方向的操控,导致紧急制动反应时间延长,易出现偏离车道、车辆失控等情况;骑车时玩手机单手把握方向,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方向等都有影响。

危害二:分散精力

驾驶人精力分散,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减弱,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削弱了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

公安交警提示: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驾驶车辆或骑行车辆时,一定要保持专注,切勿分心与朋友聊天、吃东西、使用手机。驾驶过程中确有需要处理通话或回复信息,必须将车停靠安全地带后再处理。使用导航软件,建议多听声音不看屏,严禁行驶过程中操作屏幕。

分心驾驶,看似事小,实则致命。放下手机,抬头看路,为自己和他人生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