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快送企业积极响应,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是头等大事!
2022-04-28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安排快递员上路参与交通安全督导,骑手安全运行情况纳入奖惩考核。主动做好民生服务行业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连日来,相关快送企业纷纷。采取措施配合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以实际行动支持四部门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行动。

image.png

针对外卖、快递企业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骑车使用手机、与机动车抢道混行等现象,公安交警部门主动对接相关企业,从企业内部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综合施策,从源头上治理快送行业电动自行车违法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在此期间,相关快送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将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问题列为保企业效益、护员工安全的大事来抓。

image.png

朴朴超市早会开展文明骑行宣誓

加强安全教育

01  凡是朴朴的入职员工,都须经过公司的交通安全理论培训和考核,才能获得授权上路。

02 由经验丰富的员工带领新员工上路送货,沿途提示如何做到规范出行、文明停车等,确保电动自行车驾驶安全。

03 通过企业内部的手机应用APP,向员工推送安全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宣传信息,让员工们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加强安全监督

积极响应快送企业挂牌规范管理政策,统一购买合规的国标电动自行车,并主动做好挂牌工作,是厦门市民生服务行业电动自行车挂牌率最高的企业。

image.png


image.png

统一设置电池柜,避免电动自行车充电带来安全隐患

企业每天组织督导队上路督导检查,并监看每个骑手被交警处罚的情况。

➤对于本单位有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给予“红”线警告,立即辞退的内部处罚;

➤对于有其它交通违法行为的员工给予相应的“橙”“黄”线警告,扣除绩效;

➤对于规范文明骑行的骑手,企业将安全运行天数纳入每月评比与奖惩的考核,给予一定的绩效奖励。

image.png

顺丰快递每日早会集合开展安全宣导教育

在安全教育方面

01 顺丰快递坚持每日早会集合,对几十个配送点的骑手们进行安全宣导和教育。

02对于有严重违法的骑手,进行停岗并安排交通安全再培训,同时安排相关骑手上路担任交通安全督导员,检查督导其他骑手的违法行为。

03在企业内部的应用APP上,向每个骑手推送交通安全教育内容。

在安全监督方面

➤顺丰快递每天派出督导组,对本企业的骑手遵守交通法规情况进行督导;

➤对于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骑手,给予绩效处罚、开展相关安全教育课程并建立档案留存;

➤对于规范文明骑行的骑手,将安全运行天数纳入每月评比与奖惩的考核,给予一定的绩效奖励。

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为快送企业积极配合,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