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孩子别怕!跟警察叔叔走,叔叔带你回家!
2022-04-29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在福州晚高峰的高架桥上,铁骑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孩,在车流中逆行。

image.png

“来来来,跟我走!我带着你下去!

铁骑发现小朋友后立刻停车朝孩子跑去,一番询问下来小朋友始终沉默不语,铁骑哥哥就一路陪着他往下桥处走去。

image.png

天空飘着雨,铁骑哥哥担心小朋友淋湿,路上细心地给他戴上了帽子,陪着小朋友走到了高架底下后,细心嘱咐赶来的同事一定要把他安全带到交警岗亭等待家属来接走。

image.png

不久后,小朋友的家属急忙赶到岗亭,看到孩子毫发无伤,连连对交警表示感谢。

蜀黍在核实家属信息无误后,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年幼的孩童,并加强孩子的安全知识学习、教育,防止出现走失、走散等意外危险情况。

“我牵着你,带你找你的爷爷!

近期,闽侯交警在青口镇执勤时发现一个小女孩独自在马路上行走,车来车往极其危险。两名辅警立即上前询问,这才知道小女孩是想去附近的菜市场找爷爷,辅警立即牵着小女孩一起去菜市场寻找她的爷爷,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家人和交警蜀黍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才放下。

image.png

生活不易、工作虽忙,孩子的出行安全也不容忽视!

别让孩子走出自己的视线外

出门在外,家长的头等大事就是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自己身旁或视线范围内,千万别在遇到熟人时,只顾聊天、看热闹。

人多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离身

带孩子到大型商店、热闹街道等人流量多的活动场所,一定要手牵手或者抱着孩子,不要让孩子离身。很多孩子的走失,都只是家长一个转身的功夫。

儿童交通安全记心上

◆ 不随意在室外或室内停车场玩耍,注意观察,小心车辆,切不可突然横穿停车通道。

◆ 过马路要注意先左后右再左看,时刻注意周围环境,远离大型车辆,避免处于视线盲区内,不横过马路、不翻越护栏。

◆ 乘车时要第一时间系好安全带,不将身体伸出车窗或攀爬天窗,更不要抛洒物品。

◆ 骑车不上路,特别是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上马路骑车;更不能骑平衡车、滑板车等上路行驶。

◆ 乘坐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好头盔,提醒骑行的长辈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更不能抢灯冲行。

孩子们对于危险的判断规避能力较弱,独自在马路上行走对于孩子来说,危险指数爆表,家长、监护人员务必好孩子,对孩子的安全,家长们更要上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