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这个“五一”,他(她)们用相互“坚守”,谱写最深情的告白
2022-05-0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南平高速交警、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五一”假期,也许你沉静在亲人的团聚中,也许你正在欢快的旅途中……但在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有几对夫妻隔空携手,坚守在工作一线,用双倍的努力构建群众平安的防线。

“给将要出生的宝宝树立榜样”

image.png

“我们夫妻都是高速民警,但是在不同大队,忙起来十天半个月不见是常态。因为工作忙,怀孕7个多月了,他都没有陪我做过一次产检。”四大队综合中队民警邓嘉宝的话语中充满着对老公的理解。

邓嘉宝的爱人是六大队教导员吴赟,常因工作无法正常轮休回家,他对怀孕的妻子充满愧疚:“还好妻子能理解,没有一句抱怨,让我放心坚守岗位。我们要给将要出生的宝宝树立榜样。”

相距10公里却难见面

image.png

“辖区路上发生一起事故,马上要上路!”4月30日上午,四大队交管中队中队长叶振宇给妻子发了一句话,收到回复却是4个小时后。妻子给他回复:“路上注意安全!”

叶振宇坚守在浦武高速邵武收费站,妻子谢君是邵武市城郊镇副镇长,在邵武西高速收费站防疫检查点值守。两个收费站只隔10余公里,但他们却几天不见面。

“‘五一’期间,高速上车流量大,而收费站防疫工作任务也很重要,大家工作都忙,所以我们通过微信留言,互报平安。”叶振宇说,只要大家平安,夫妻俩再辛苦都值得。

“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回家”

image.png

“五一”假期,四大队综合中队指导员饶世光还是一样的忙,除了本职工作外,他还要负责防疫物资的采购、发放,审核上报每日疫情报表,督促做好大队营房周边及内部消杀,对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等工作。

饶世光的妻子严春凤是邵武市立医院的一名护士,每天除了科室的工作外,还需要到高速收费站、社区等疫情防控点为群众核酸检测采样,经常是医院下班接着到防控点上班。

“我们是父母、是子女,但是,身为警察、护士,我们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夫妻俩平日里互相支持、互相温暖、互相鼓励,“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回家。”

“我欠你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

image.png

“结婚3年了,我们一直计划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但是因为工作原因,每到节日我都失约,我知道她嘴上说没关系,心里肯定不好受。”四大队邵武中队辅警傅政说。

“五一”前夕,计划出游的傅政和妻子陈美玲都接到了各自单位坚守岗位的通知,夫妻俩默契地给彼此一个眼神:工作重要,下次再一起去旅游。

陈美玲是邵武市医院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中,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傅政深情地对她说;“我欠你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

还有他们,默默坚守...

image.png

还有四大队水北中队中队长俞有忠和妻子邓秦琴,四大队交管中队指导员熊由安和妻子综合中队文职张玮璇,二大队交管中队指导员申屠智涛和妻子四大队交管中队民警欧阳梦雪,四大队水北中队指导员游云峰和妻子张露等等,他们的“五一”,也是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毫无怨言。

这个节日有“警”相随,泉州高速交警向所有劳动者致敬,我们一直在您身边。

十年如一日 军转“老干部”

今年是民警孟兴红转业到高速交警的第十年。从4月29日下午开始,沙厦高速德化路段开始下起大雨,事故量也明显上升。为保障群众行车安全,患有多年高血压的老孟同志马不停歇地在路面处理事故,从16时一直忙到次日5时,圆满处理了辖区大小各类事故20余起,不留尾巴,避免事故当事人“再跑一趟”,受到事故各当事人的一致好评。30日上午,休息不到4小时的孟兴红又到路面忙碌起来…

image.png

不畏风雨坚守岗位

“雨天道路湿滑,请谨慎驾驶。”4月30日9时许,在沈海高速水头路段,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水头中队民警一边冒雨执勤,一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水头中队民警陈通和林鹭伟已经早早来到沈海高速山头隧道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image.png

随着夜色降临,气温不断走低,面临的考验也越来越大。晚上18时许,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各个点位,执勤民警们刚准备就餐时,报警电话突然急促响起,辖区山头隧道内发生三车追尾事故,车子无法移动,占据两条车道。接到警情后,他们立即放弃就餐的想法,驱车前往事故地点,因为他们明白,多一份耽搁就多一段拥堵,就会多一分危险。处理完事故后,执勤人员又纷纷前往各个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直到深夜,才吃上了一口晚餐。

这个“五一”,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坚守,就是他们最朴素最深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