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双语版”沙画!关注老年人安全出行,快转给家里的长辈!
2022-05-06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小时候,父母拉着我们的手,时刻保护着我们的出行安全。如今,父母老了,感知和应变能力下降,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出门买菜、接送孙辈上下学、户外锻炼......日常出行无人陪伴交通安全隐患大!

漳州云霄交警,给大家送来一份交通“平安礼”,一组沙画告诉老年朋友如何安全出行。

——普通话版——

——闽南语版——

关注老年人出行安全,需你我重视。随意横穿、闯红灯、逆向行驶等是老年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为预防和减少老年人事故发生,现为大家推荐两则与老年人出行有关的警示片,也希望能警醒家中的老年人,在出行中守规则、重安全。

事故案例一

2022年3月18日6时,赖某驾驶重型大货车与李某(女,67岁)驾驶二轮自行车于国道324线竹港发生碰撞,造成骑自行车人当场死亡的事故。

事故案例二

2022年1月3日21时,方某驾驶小型越野车与行人吴某(女,75岁)于云霄县云陵镇江滨路发生碰撞,造成行人当场死亡的事故。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让每个老年人平安幸福,是子女共同的期盼,更是交警蜀黍最大的心愿。愿广大老年朋友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还有,今天这条推送,一定要转发到“相亲相爱一家人”群里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