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让孩子远离电动自行车安全风险,厦门这两所学校这样做
2022-05-07 来源:厦门公安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交警进校园上交通安全课,学校在课堂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家长学生一起在线上交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义务交警护学队安全守法劝导……连日来,相关学校采取措施,积极配合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暖心守护学生的安全。

image.png

在四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厦门市相关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加强对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交通安全问题的教育和引导,积极带动学生家长共同遵守四部门对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

image.png

滨北小学

在教育方面

01  厦门市滨北小学在每学期开学季、闭学式、主题会上学校固定将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纳入主题,邀请辖区中队民警到场进行电动自行车知识教育,教导学生出行做到“一盔一带”,引导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02 组织学校班级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和设计交通安全动漫,激发学生关注交通安全的热情。

image.png

交警进校园普及电动自行车出行安全知识

在宣传方面

01 滨北小学与辖区交警中队联手义务交警呼吁家长参与护学行动,一起守护校门口安全,对于骑行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的家长进行劝导,宣传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

02 在家长会上,充分利用交警自制的事故警示片,还原事故现场,让家长对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隐患有更进一步了解。

03 向学生家长开展线上交通安全教育推送,组织家长在家校微信群参与学习讨论,引起家长学生对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的重视。

image.png

义务交警护送学生过马路

厦门外国语学校

在教育方面

01  厦门外国语学校邀请来辖区交警,给大家上交通安全课,特别提醒学生们要注意电动自行车存在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02 通过升国旗仪式、课间广播等时机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特别是引导学生提醒家长们自觉遵守电动自行车的各项管理规定。

image.png

03 组织了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举办交通安全主题黑板报,积极引导学生讨论“确保交通安全,我该做些什么?”,以此强化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对电动自行车安全问题的认知。

image.png

image.png

外国语学校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在宣传方面

01  与交警部门配合,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形式,以“小手拉大手”的方法带动家长共同遵守规定,远离电动自行车安全问题。

02 通过线上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组织家长学生观看学习讨论交通安全知识,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的渗透性。

03 在学校门口大力劝导家长自觉遵守电动自行车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

image.png

同时,学校、家长、交警部门共同组建的义务交警护学队,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段都会在学校门口的重要点段进行护学活动,同时对驾驶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上下课的家长进行安全守法劝导。

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守护学生安全,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