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降水逐渐增强,防范局地强对流,雨天出行需谨慎!
2022-05-0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5月7日起,我省迎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这两天,各地将有阵雨或雷阵雨,中雨范围将扩大至全省大部分地区。雨势也将有所增大,局地将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11日至13日 ,我省自北而南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强降雨,大部分地区有暴雨,部分地区还将达到大暴雨。次轮降水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

image.png

雨天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轻打方向盘,缓踩刹车。不然就可能像下面的两位驾驶员图片……

雨天驾车,他们急打方向又一脚刹车……

4月24日17时25分许,三明尤溪境内,雨天。李某某驾驶小轿车行驶至沙厦高速B道65公里处时,因路面湿滑,车辆偏离方向,于是急打方向后又一脚刹车,导致车辆失控碰撞右侧水泥防护墙后停在主车道上。17时45分许,申某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上述路段时,为避让停于路面的小车,猛踩刹车后也急打方向,导致车辆失控碰撞右侧防护墙和小型轿车后,侧翻在路面上。

image.png

所幸,小车驾驶员在第一起事故发生后能及时撤离至护栏外,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最后交警部门认定:李某某负第一起事故的全部责任;申某某负第二起事故的主要责任,李某某负第二起事故的次要责任。

雨天行车会有诸多不安全因素,蜀黍提醒各位司机们,尽量减少雨天驾车出行,不得不驾车出行的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