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车主朋友注意!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一定要拍这3张照片!
2022-05-09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今天早上出门不知道大家在路上有没有感受到被下雨的早高峰支配的恐惧。下雨天+早高峰,开车行驶在道路上发生小磕小碰不可避免。人未伤、车能动,站在路面上扯皮也于事无补。如果能掌握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技巧,既不会因小刮擦引发大面积交通拥堵,又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记住“三拍一交快撤离”这7字口诀,你也可以成为“老司机”。

上周五我们就发现,在工业路乌山西路口,有两位驾驶员为我们做了个教科书式的快撤模范。

8:40左右,两辆小车在乌山西路发生刮擦。事故发生后,双方驾驶员立即按照“三拍一交快撤离”的口诀,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理,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01 三拍

image.png

如图所示,在机动车行驶方向前方、后方,以及碰撞部位至少各拍摄一张事故现场照片,照片应当能够清晰辨别机动车号牌号码、道路标志标线。

02 一交

当事人按照图例拍摄现场照片后,当事双方互相交换号码。

03 快撤离

完成以上动作后快速撤离现场。

这样就可以后期在线上完成理赔等一系列操作啦!另外交警提醒大家: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能自撤不及时撤离的,不仅会影响交通通行效率,提高引发二次事故的风险,你也可能会因此收到一张罚单!

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13条第3款规定:对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的,交通警察应当责令当事人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

想成为老司机,不仅车技要了得,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处理技术也要了得。记住这些知识点,你离“车神”就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