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市中小学生 快来参加"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2022-05-10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宁德市中小学生 ,快来参加“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image.png

为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道安办、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联合开展中小学生“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只要你是宁德市在校中小学生均可参加比赛,感兴趣的话,就快快拿起相机和笔加入吧。

一、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22年5月1日-5月25日

作品投票:2022年5月30日

奖项公布及线上展览:2022年6月中下旬

二、参与对象

宁德市在校中小学生

三、参赛形式

1.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参加交通安全知识手抄报评选活动;

2.四至六年级的小学生参加"关注交通安全 倡导文明出行"主题作文评选活动,题材包括但不限安全驾驶、规范停车、礼让斑马线、文明行走、倡导清静车厢等;

3.中学生参加文明出行行为随手拍(照片)评选活动。

手抄报要求

(一)作品创作需围绕“关注交通安全 倡导文明出行”主题,以青少年视角,发挥想象力、创造力,以手抄报的形式,设计出构图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色彩搭配协调的作品。

(二)作品由学生个人创作,每人只限上交1件作品;

(三)使用A4纸张(横向):210mm * 297mm;

(四)在纸张正面右下角空白处用清晰的字迹标出“学校+年级+班级+姓名+电话”;

作文要求

(一)作文内容可围绕“交通安全 文明出行”主题,将生活中看见的交通文明现象,用文字把他记录下来

(二)作品由学生个人创作,每人可上交1-2篇作文;

(三)文字300-600字。以word形式上传;

(四)word命名“学校+年级+班级+姓名+电话”;

随手拍要求

说起“平安”和“交通”,小朋友心中会出现一幅怎样的画面?是交警蜀黍坚守的护学岗?还是老师教导的“红灯停绿灯行”?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拍出你们心中的“平安交通”模样吧~

(一)作品由学生个人拍摄(原创),每人可参与1-3张图片上传;

(二)图片格式:JPG、PNG(均可),图片大小:1-8M

(三)图片命名以“学校+年级+班级+姓名+电话”;

四、提交形式

1、参赛学生应将参赛作品于5月20日前报给班主任,由班主任选取1个最优作品报学校。

2、学校收到学生作品后,按照每个班选取1个优秀作品的比例,于5月25日前将参赛作品报活动执委会参赛。

3、学校应将参赛的手抄报拍照(原图)、随手拍(原图)、作文(word文档)于5月25日前发送至活动邮箱,并将手抄报、作文的原件寄到活动执委会。

活动邮箱:327006749@qq.com

执委会地址:蕉城区署前路14号行署大院7号楼105室。

收件人:王兴生

五、评审方式

评分办法:

采取百分制,投票和评审各占50分;每个作品的投票分+评审分为该作品的最后得分。

网络投票规则:

1、参与网络投票的人员可以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交警支队的微信公众号中任选一个参与投票;

2、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投票1次;每次可以投3票(每组各1票);

网络投票计分办法:

1、每个作品在三个微信公众号的票数合计为总票数,对总票数进行计分;计分取至小数点后一位数;

2、每组最高票数的作品为满分50分;每组最高票数除以50后的票数量等同于本组其它作品的1分;(不足0.1分部份的分值采取四舍五入的方式计分);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指导奖。

1.一等奖:3名,手抄报、随手拍、作文各1名;

2.二等奖:6名,手抄报、随手拍、作文各2名;

3.三等奖:9名,手抄报、随手拍、作文各3名;

4.优秀奖:30名,手抄报、随手拍、作文各10名;

5.指导奖:18名,获得一二三等奖参赛作品的指导老师;

对获奖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将给予颁发证书和奖品鼓励。

七、注意事项

(一)此次比赛本着公益性、自愿参赛的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评审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获奖作品。

(二)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在参赛期间出现剽窃等违法违规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因违法违规造成的相关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三)所有寄送至主办方的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均不退还。除非特别申明,主办方自收到参赛作品时起,即视为参赛者授权主办方享有进行展示、展播、宣传等无偿使用参赛作品之权利。

(四)如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大赛延期或停办,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要求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