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2-05-11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5月1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激活状态,加强沿海岸线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格执行内部防疫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紧紧围绕“经济要稳住”要求,抓好省公安厅助力稳增长24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10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全面落实道路保通保畅措施,注重宽严相济执法,依法严打涉企经济犯罪,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精准高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严密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要紧紧围绕“发展要安全”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维护安全稳定主力军作用,持续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保持社会面高等级巡防勤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震慑力,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不断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

各级公安机关团组织要积极协助党委做好青年工作,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落实从严治团各项举措,切实加强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广大青年民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蓬勃朝气,积极投身“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