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永定公安交警开展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11 来源:永定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安全性能。在路上行驶,无疑是一颗行走的“定时炸弹”。但有一些货车司机,无视交通法律法规,铤而走险超载上路。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近期,永定公安交警在辖区内扎实开展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行动中,永定公安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深入流量大且超限、超载、违法载人多发的重点区域,以“白+黑”的执法执勤模式,加大路检路查现场违法处罚力度,对辖区过往的货运车辆,采取“逢车必查、逢超必卸、逢改必拆”的工作原则,逐一严查过往的重点车辆,对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的货运车辆一律进行严查严处,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对货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运输,形成宣传教育与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image.png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示

货运企业首先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源头的监管,避免货车超载; 

货车驾驶人千万不要为了眼前利益,多拉快跑,需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超载运输; 

轿车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以及行人,路遇货车,一定要与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防止突发状况。

货车超载危害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货车驾驶人拒绝超限超载,不要将货车变成“祸”车!